部门概况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成立于2011年,应“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需求而成立,并于当年开始招生,主要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我校学科建设管理工作,招生对象为5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招生培养类型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3年,教育部、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我校为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应社会发展需求,2016年开始招收同等学力研究生。研究生工作部成立于2017年,主要负责全日制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目前招生共涵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全科医学等25个专业领域。十余年来来,学校共招收培养研究生2000余人。

 学校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发展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突破校际界线,形成了独特的“校-院-社区联合的导师组培养模式”,并与22所具有专业特色及影响力的医疗机构建立联合培养基地,为基层医疗单位培养输送了一批紧缺的高层次应用型医学人才。

 研究生处与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努力打造团结奋进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团队,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做好服务。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