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师资队伍 >> 导师简介 >> 陕西省肿瘤医院 >> 正文
王国庆
作者: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王国庆

  女,主任医师,在职博士。1996年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2005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肿瘤科硕士毕业。现任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陕西省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青年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陕西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委员兼秘书。

承担及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10项,已结题5项。在中国医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出版《现代妇科肿瘤》、《妇科肿瘤的化疗决策》专著2本,参编《中华妇产科学》、《中华妇科肿瘤学》专著。20045月参与完成的盆腔专用限光筒与妇科肿瘤术中放疗技术获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三等奖。2009年临床课题“宫颈癌ⅡB期半量放疗后再行根治术的临床研究”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0年获得陕西省卫生厅优秀共产党员。擅长妇科肿瘤的综合治疗,尤其在宫颈癌、卵巢癌及妊娠滋养细胞肿瘤方面有专长,对不同类型的妇科肿瘤的手术、放疗、新辅助化疗、术后化疗及复发肿瘤的补救化疗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科研成果:

1.宫颈癌Ⅱb期半量放疗后再行根治术的临床研究

  2009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赵西侠 王国庆杨栓雀

2.盆腔专用限光筒与妇科肿瘤术中放疗。

  2004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刘孜 王国庆 

科研基金:

1.RNA干扰与放疗联合作用抑制HPV16+)宫颈癌细胞的生长

        2006年结题)

 2004年西安交通大学自然科学基金Y100573025

  刘孜 王国庆

2.γ-干扰素阻断盆腔组织放射性纤维化的实验研究。(2007年结题)

 2005年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5K12-G5-4

  刘孜 王国庆

3.血清生化指标在放射性纤维化中的诊断意义(2010年结题)

  2006年陕西省卫生厅科学研究基金(06D10

  王国庆 赵西侠

4.苦参碱对正常组织放射性纤维化的干预作用(2012年结题)

  200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6K09-G11(7)

  王国庆 赵西侠

5.卵巢上皮癌差异表达的MicroRNA筛选研究(2013年结题)

  2010年陕西省卫生厅科学研究基金(2010C04

  雷磊,王国庆

6.宫颈小细胞癌差异表达的MicroRNA筛选研究(基础研究试验阶段)

  2011年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1JM4047

  王国庆 赵西侠

7.保留盆腔自主神经的广泛性子宫切除术(正在结题)

  2012年陕西省卫生厅科学研究基金(2012D1

  王国庆 赵西侠

8.紫杉醇热化疗对人卵巢癌细胞株A2780A2780/TAXOL增殖和凋亡

   的影响(正在结题)

  2012年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2JM4007

  周敏,王国庆

9. 1,25-二羟维生素D3及其受体与宫颈癌的关系及临床意义

   2013年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2013JM4030

   张竣,王国庆

10. MiRNA200a在子宫内膜癌患者组织及血清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2014年陕西省卫生厅科学研究基金(2014D13

   徐静,王国庆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