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师资队伍 >> 导师简介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郑江
作者:红会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郑江,男,汉族,主任医师,1964年出生,祖籍广东,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兼运动膝踝病区主任,1985-1990年在西安医科大学(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疗系学习,1990年始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工作,2010年任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运动损伤科行政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关节修复学组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病专项基金运动损伤康复工作委员会委员“2017ISAKOS-CHINA”(国际关节镜,膝关节,骨科运动医学学会-中国)委员会西北区主任委员、西安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肩肘外科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第一届关节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运动损伤重建与康复学组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协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会长、SICOT中国部肩肘外科学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运动医疗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肩肘工作组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关节外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副组长、长期担任陕西省体育局体育健康指导首席专家。从事骨科创伤关节外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主攻运动医学与关节镜专业,从事关节镜微创外科已达近二十年,对膝、肩、肘、踝、髋关节损伤与疾病的关节镜下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在复发性髌骨脱位、膝关节韧带重建、肩关节失稳等领域见解独到,个人完成膝、肩、踝、髋、肘等各关节的关节镜手术已达5000例,曾在上海九院、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北京301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等多家国内著名的运动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及参加培训。自2009年创建西北首家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以来,目前每年关节镜手术量近2000例,关节镜手术量在西北地区名列第一。同时开展的膝、踝关节软骨损伤的软骨移植修复手术、髌骨复发性脱位的关节镜辅助矫正术及肩关节钙化性冈上肌腱炎并肩袖损伤的关节镜治疗等在陕西及西北地区均处于领先水平。在学科建设方面注重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每年派送两名年轻骨干到北京、上海几家著名运动医学中心进修学习,并积极参加国内外运动医学及关节镜外科方面的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主持并参与完成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累计在《中华骨科杂志》、《中国运动医学杂志》、《骨与关节杂志》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运动医学及关节镜外科类科研论文20多篇,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学术界及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