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
作者: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何文,女,儿科学硕士,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19859月至19907月在西安医科大学医学系取得学士学位,20019月至00411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取得硕士学位。19907月在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工作至今,199611月至200311月聘为陕西省纺织医院儿科主治医师,200311月至200911月聘为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200911月至今聘为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1997-1998年在交大一附院儿科进修1年,2005年在陕西省妇幼保健院进修3个月。专业方向儿童哮喘,慢性咳嗽过敏性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小儿通气肺功能及弥散功能监测方法,临床应用,潮气呼吸肺功能的临床价值评估;儿童急危重症的抢救矮小症,性早熟,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等儿童内分泌疾病的诊治。现任陕西省儿童哮喘防治专委会副主委;西安市儿科学会委员;陕西省儿童保健促进会感染协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儿童重症医师分会重症感染委员会委员西安医学会医疗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灞桥区计划免疫不良应鉴定委员会成员;陕西省抗癫痫协会感染免疫性疾病与癫痫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儿童遗尿疾病管理专家协作组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肝脏疾病防治委员会儿童肝病组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灞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发表文章:《血钙水平与婴幼儿行为发育相关性研究》登载在《中国实验诊断学》,2013第一作者;《多巴胺转运体400bp等位基因与儿童孤独症的关系》登载在《中国实用儿科杂志》,2006年,第一作者;《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胆红素水平的变化》登载在《中国妇幼健康研究》,2007年,第一作者;《儿童孤独症与5-羟色胺转运体基因连锁多态性区域的关联性研究》登载在《临床精神医学杂志》,2004第三作者;《5-羟色胺转运体基因5-HTTLPR与儿童孤独症相关性的初步研究》登载在《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4年,第三作者;《微量元素与生长发育迟缓的关系》登载在《陕西医学杂志》,第一作者;《白细胞集落刺激因子在小儿白血病中的应用》登载在《西安医科大学学报》,第二作者;参与编写《小儿神经发育 障碍性疾病》一书中的第十一章,第十三章的编写,约6万字《以问题为导向教学法在儿科临床实习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登载在《检验医学与临床》2017年第14期   院级课题省部级课题《维生素AE与儿童反复呼吸道相关性研究》;《新入托儿童皮质醇水平及特异性免疫功能改变在反复呼吸道感染中的作用研究正在申报中。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