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重温红色历程,凝聚爱国力量,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9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undefined

观影前合影留念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围绕一个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和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勇于奉献、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精神,扭转了战场态势,书写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个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由此可知,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观影过程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必胜的信念,让党员同志们记忆犹新。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伟大的长津湖战役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使学生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洗礼。

教职工党员袁安妮表示:“对于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长津湖》是一部影片,是一段值得我们铭记的历史,而对于“最可爱的人”——中国志愿军来说,《长津湖》是他们真实的人生,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重现,我们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环境,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我们要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落到行动上。”教职工党员付丹丹表示:“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从珍惜食物,从认真工作,从修身立德开始,好好做人,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学生党员刘丹表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凝聚奋进力量,在医务工作中守正奉献,加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培养高层次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观影后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同时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努力学习,服务人民,以解除人民病患为己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只有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才能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才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研工部 图/文 袁安妮 )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