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获批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0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名单,西安医学院名列其中。我校申报的“临床医学(全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顺利获批,项目负责人为副院长弥曼教授。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我校根据《教育部 卫生部关于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申报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计划高校的通知》要求,针对陕西省基层缺乏优秀医疗卫生人才、特别是缺乏高层次、高水平医学人才的现状,经过广泛调研、精心筹划,研究生处会同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组织制订了三年制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并于20125月底向教育部、原卫生部递交了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申请。

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专家对提交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论证,确定批准北京大学等64所高校为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陕西省名列其中的有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和西安医学院4所高校。

2011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在国内率先开展培养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截至2013年,我校是西北地区招收临床医学(全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最多的高校。   

本次我校获批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临床医学(全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的肯定,我校将继续坚持“面向基层”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特色,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机制,为培养适应基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高水平医学人才做出贡献。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