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01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行单独划线招生
作者:赵妮   发布时间:2012-09-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根据教育部教学司〔201218号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安排全科医学招生计划,2013年全科医学考试科目按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统一要求进行设置,国家对全科医学领域将实行单独划线招生。

按照国家全科医生制度的发展目标与要求,至2020年,我国将通过多种途径培训30万名全科医师。初步建立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全科医生制度。2011年,我校作为全国少数办学水平较高的医学院校之一,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始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学校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行综合改革,从2012年起,新招收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全科方向)按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的要求进行培养。经过为期三年的培养,研究生毕业要求掌握坚实全科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研究方法,具备较强临床分析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成为能在各级医院从事全科医学服务的学科骨干。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