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附属汉中市中心医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作者:舒琼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紧密联系,同时更好的开展我校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相关工作。3月6日下午,汉中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强,副院长李惊涛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同等学人员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出席会议。

工作交流现场


会议伊始,巩守平对李国强一行来校进行工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汉中市中心医院作为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多年来对我校本科见习、实习学生临床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李国强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工作交流中,李国强表示,汉中市中心医院成立于1965年,占地面积100余亩,建筑面积16.7万平米,定编床位1800张,现有职工2497人,是汉中市最大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全市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和康复的指导中心。医院2020、2021年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等级为均B++,为列全省第六。医院作为西安医学院的非直属附属医院,长期承担学校临床医学和相关专业的见习、实习学生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2020年成为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目前在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申请工作中面临研究生来源不稳定、招生指标少,导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等困难,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支持汉中市中心医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研究生学位申请、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加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过程管理,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国家要求。

巩守平讲话


巩守平强调,汉中市中心医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学校和医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汉中市中心医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的开展,并对下一步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积极对接、加强沟通交流,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创造良好的条件,保证培养质量。二是要以研究生培养工作为抓手,发展学科特色,在教学科研上要多中心、同质化发展,今后校院双方还要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层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创新培养机制、拓展人才培养资源。三是要以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契机,加强汉中市中心医院与我校其他附属医院的沟通与联系,在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的继续教育和培养工作中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交流会上,研究生处处长王燕结合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定位,重点对研究生培养十年来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附属汉江医院院长李凯就医院在汉中以及陕南地区的发展特色和遇到的困难与兄弟医院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工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互相了解,同时也为学校更好的加强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学校和医院还在加强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院共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构建更深入的医教研协同育人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汉中市中心医院住培管理科科长金徽、科教科副科长李斌,我校研究生处培养科及医院发展管理处教学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舒琼 图/马雁 审核/王燕 )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