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工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教工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研究生教育”理论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路富林主持。

会上,教工支部陈钰玮(组织委员)、马雁(宣传委员)、荀丹丹(纪律委员)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教育的论述及精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教育的飞速发展以及国家对教育的持续重视。党的二十大为当前教育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就要求我们应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线上会议现场


学习后,教工支部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并独立设置板块进行统筹谋划、系统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党委副书记巩守平讲话


巩守平副书记对本次学习给予了肯定,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四点要求:第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对我们工作要求,就是以学生为中心,要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第二,我校研究生培养及各个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与一些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切合实际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首先加强自己,以身作则,做好道德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在将来的工作中要走出去,向先进的兄弟院校取经学习经验,更要坚持提升自我,多学习多积累,争取更多研究生培养类的项目。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处要形成合力,抓实研究生教育,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文/图 路富林 审核 郭婷)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