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舒琼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保证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在临床实训过程中的医疗行为,尽快转换专业角色,2022年9月22至24日研究生处组织2022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为期3天的临床实践线上岗前培训,全体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

研究生处邀请校党委委员、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教授为研究生们作《如何让自己在三年内完成好自我提升》的专题讲座,巩守平结合多年从事临床医疗一线和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出研究生应该培养吃苦精神、锻炼坚强意志,恪守职业道德,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尽早规划医学人生,实现自我成长。研究生们听完后感慨激昂,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志向,实现献身医学、成为合格临床医生的人生目标。

研究生处处长王燕解读培养方案

相关专家、学长为研究生作讲座

培训过程中,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针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专门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教学科温红侠教授针对学生关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及临床训练计划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以便于学生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学习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互结合毕业时达到“四证合一”的内容及意义。此外,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图书馆、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老师,分别围绕医疗文件书写规范及要求、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科研成果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系列讲座,让新生对医院相关管理制度与研究生过程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已经毕业的优秀研究生为新生们进行经验分享,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研究生学习的方法和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2022级研究生明确了临床实践的学习目标和要求,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为更好、更快地融入学习住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