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西安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为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教育过程化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为新入校研究生岗前培训做线上专题辅导,全体2022级研究生、研究生处和研工部全体教师约300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巩守平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


巩守平结合多年从事临床医疗一线和研究生培养经验,作了题为《如何让自己在三年内完成好自我提升》的专题讲座。他基于习近平总书记 在研究生教育大会上的“四为”方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培养体系及成效等。

他希望同学们在临床轮转期间,把多年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临床结合起来运用于实践,能够在学习期间快乐、健康的成长。同时培养吃苦精神、锻炼坚强意志,恪守职业道德,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规划医学人生,实现自我成长。二要敢于创新质疑,勇攀科研高峰。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精神。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医疗卫生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入学岗前培训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也是我校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必修环节,开展入学教育活动能够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学术科研信心、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研究生武淘说我们要主动学习,做一个有骨气,志气,底气的优秀医生。像亲人一样对待病人,踏实学习临床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升自身素养。通过三年的学习,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好医生。

研究生刘垚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恪守医德,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研究生葛萍说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这一届研究生的重视和期望,让我们更加坚信在西安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是一个正确的受益终身的决定。我们要不断更新与完善技术与知识,还要做到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这些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付诸实际行动。

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对未来三年的学生和生活充满了信心,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不断学习充实自我,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临床实践和科研学术能力提升。研究生处和研工部全体教师将不遗余力加强与学生、各基地的沟通交流,做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服务者与守护者。(文/图 舒琼、荀丹丹审核王燕)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