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4月6日,学校召开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岭,校长杨帆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申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杨帆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临床医学、护理学和药学三个学位点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就建设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作了交流。研究生处就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及目前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位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越林副校长针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核心指标对标和各学位点申报材料完善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杨帆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各部门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申硕基本条件,将申硕条件熟记于心,应用在日常工作中,确保申硕各项指标达标;第二、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以医学学科为特色,发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优势,加快推进申硕工作;第三、强化内涵建设,全面加强条件建设,主动提高申硕标准,以申促建,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第四、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形成申硕专班,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全面推动申硕工作。他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学科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齐心协力,围绕申硕开展工作,做出各部门的工作亮点。

杨帆校长讲话

刘岭书记强调,申硕是学校目前发展的“瓶颈”,我们要客观分析学校现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申硕工作要做到“三全”,即全员参与,全程关注,全方位支持。要加强核心指标与关键环节建设,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协作联系,发挥附属医院的支撑作用。研究生处要做好各部门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理清思路,瞄准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力争2023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申报获批。

刘岭书记讲话

(研究生处 文/陈钰玮 图/陈钰玮)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