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熊冬梅副书记为研究生党总支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
作者:袁安妮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在含光校区图书馆以“从三大‘历史决议’ 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为研究生党总支学生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郭婷主持。

熊冬梅副书记讲党课

党课伊始,熊冬梅副书记向大家指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接下来,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百年历史,熊冬梅副书记详细地为大家讲授了建党以来的三大“历史决议”。从三大“历史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历史价值和以大历史观读懂党的百年历史四个部分进行了宣讲。三大“历史决议”均形成于重大的历史关头,对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大“历史决议”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重要保障。最后,熊冬梅副书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现了一个世界大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看待历史,评价历史的智慧和方法。

师生共听党课

党课结束后,熊冬梅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牢记党的伟大号召,树立正确历史观。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研工部 文/图 袁安妮)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