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为2021级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数:

 

 9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在含光校区研究生楼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校2021级新入校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婷主持。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讲课


首先,熊冬梅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她以党对青年寄语开篇,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三个方面展开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熊冬梅立足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现实状况,紧贴医学生实际,勉励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往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走,往最能施展才华、大有作为的改革开放第一线、攻坚克难主战场上走。这是当代青年所处伟大时代的必然选择,更是当代青年新长征接力跑的必然使命。


学生们认真听讲


对于如何度过三年珍贵的研究生时光,熊冬梅从研究生学生身份转变讲起,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应树立科学的理念:质疑、实践、创新;实现四种转变:从被教育到自我教育、从他人认可到自我认可、从记忆到运用、从接受到创造的转变;提升五种能力:获取知识能力、开拓进取与创新能力、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最后,熊冬梅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新征程之际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德”、“技”双馨的新时代医学研究生。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研工部 文 图/付丹丹 审核/郭婷)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