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讲述家乡红色印记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不忘入党初心,矢志砥砺前行”。 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研究生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了“讲述家乡红色印记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述人刘丹同志的娓娓道来中,我们了解到他的家乡——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那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下乡生活和劳动了7年的地方,在那7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经历了人生中的巨大历练,由一个懵懂少年走向思想成熟的青年,形成了坚毅的品格。在下乡知青们的帮助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当地农民提高了生活质量,挖了水井,造了梯田,修了窑洞……


讲述人:刘丹


杜小东同志来自“两德故里”——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这里是朱德同志和张思德同志的故乡。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张思德同志在参军时,经常帮助战友补洗衣服、编织草鞋,带头帮助驻地群众生产劳动等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事迹。还分享了朱德同志在建立新中国过程中参加过北伐革命、南昌起义,领导发起湘南起义,并以武装斗争发动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扩大红军力量,开创工农武装割据新局面,为建立中央革命根据地打下基础。两位同志在不同岗位上都在为祖国人民做贡献,值得现在的青年党员同志们学习。


讲述人:杜小东


活动最后,在支部书记袁安妮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接受洗礼,增强了党员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作为当代医学生党员,也更加坚定了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研工部 图/吴俊铮 文/袁安妮 田紫薇 杨尚臻)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