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柳青》、《永远是少年》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研究生党员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6月23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柳青》和《永远是少年》。

《柳青》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著名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北京高级干部待遇,扎根陕西长安皇甫村14年,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患难与共,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新局面,历经半生扎根农村,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励志传奇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对文学事业的攀登和超越。《永远是少年》影片讲述了一群百年前的青年人,他们风华正茂家境富足,却敢于放弃优渥生活,追求拯救民族的伟大梦想,加入了初创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观影后合影留念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发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学习党史,通过重温历史,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主动担当、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研工部  图/文 袁安妮 白恒)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