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之安源路矿大罢工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研究生党员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自觉性,6月3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袁安妮以《安源路矿大罢工》为题,为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近100人讲授“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袁安妮书记为学生党员讲绘画中的党史

 

内容围绕一幅油画作品《毛主席去安源》展开,讲授了这幅绘画作品背后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以及有此引出的“安源路矿大罢工”历史事件的影响和意义。

袁安妮讲,毛泽东曾先后七次去往安源路矿工人中开展工作,其目的就是考察路矿工人的生活条件和当局对工人群众们的态度,也为组织罢工做动员。安源路矿大罢工的时间是1922年9月14日-1922年9月18日,是为期5天的大型工人罢工事件。这次工人运动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初期结合提供了光辉范例,也为中国工人运动史和革命史谱写了重要篇章。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


讲授现场


党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不仅深入学习了我党在建设初期的不易,也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激发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工部  文/图 袁安妮)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