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保强为研究生党总支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研究生师生党员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自觉性,5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以《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为研究生学生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近200人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郭婷主持。

黄保强结合个人感悟与思考,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分别从个人亲历感受、盛世如您所愿、领袖的伟力、百年变迁国运党运两兴旺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党所取得的历史贡献与十大宝贵经验。

在两个小时的党课讲授中,黄保强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为主线,史论结合,以翔实的数据和视频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为师生们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开天辟地救国、改天换地兴国、翻天覆地富国、惊天动地强国百年伟大历程。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陶渊明、杜甫、张载等中国文人千年以来对美好盛世的向往,托马斯·莫尔、马克思、恩格斯等思想家对空想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对美好盛世的愿景。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为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黄保强副校长讲党课


黄保强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师生党员们要主动学习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所学和感悟转化为工作、学习和科研的精神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


师生共听党课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更激起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热情。作为一名医学生,将践行救死扶伤的初心,不惧艰难困苦,筑牢医学基础与技术水平,争做一名有实力有信仰担当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伟大复兴和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研工部 文/图 荀丹丹)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