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近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调研督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专家组组长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海燕担任,组员包括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巩红、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榆林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高芸、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科办副主任柯娓。

调研工作分两阶段进行。5月28日下午,专家组赴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临床教学观摩及交流座谈工作。5月31日上午,专家组在未央校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环节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

刘岭书记在座谈会前与专家组进行了亲切交流。校长杨帆、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出席调研座谈会。各学院(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姚文柱主持。

专家组参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现场调研会

杨帆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表示,此次专家组的到来既是教育厅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的一次全面实地考察,也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体系建设和立德树人落实情况的一次具体指导,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学校研究生教育不断进步。

研究生处负责同志代表学校从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及监控、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的相关工作。汇报会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相关材料,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实地走访了医学人文中心、弘德馆、生命科学馆、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平台。

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教学科研平台

王海燕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本次调研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西安医学院研究生教育以服务地方需求为宗旨,以符合岗位需求为特色,经过九年多的研究生教育实践和探索,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导师组”培养机制,在研究生临床能力培养、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的传达与贯彻,先后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出台修订了相关制度文件,保证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注重内涵发展,制定了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目标明确,科学合理。学校研究生质量保障制度建设较为完善,研究生培养成效良好。专家组还就学校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专家组组长王海燕现场反馈

姚文柱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导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教育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研究生处 文/舒琼 图/马雁 审核/郭娜)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