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学生第二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印发的《中共西安医学院委员会西安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医党发〔2021〕25号)的要求和精神,4月16日,研究生学生第二支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2018级研究生党员全员参加。


师生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内部展览


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全体党员了解到1936年—1946年特殊的十年共产党奋战在前线的艰险环境,四个院子不仅承载着八路军的秘密交通、联络、医药供给、联合招生等关键环节,更多传递着内忧外患时期共产党不畏艰险、有志青年积极为国家做贡献的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历史、时刻明确党员的使命与职责。

参观后党员师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支部书记荀丹丹提到,党史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仅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一处缩影,更多关于党的精神与历史需要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体会。大家作为医学生党员,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身上的职责与使命更加明确。希望大家能够秉持共产党员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娟同志说到,简陋的医疗设备都未能阻碍八路军及国际友人治病救人的步伐,我们在现代医疗体系如此先进的环境下,更应该本着这样纯粹的精神,认真充实自身的医学能力与技术,为国家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对党史学习的真切感受与体会,更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知史学史、明史爱史系列活动。(研工部文/荀丹丹 图/刘思瑶)


合影留念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