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国奖风采录——来吧,认识一下,西医的研究生学霸们(一)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财政厅、教育厅《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和《西安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修订)》等文件规定,我校开展了2020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经学生申请、学院评选、学校审核,评选出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异的研究生。为激励广大研究生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特选取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进行风采展示,树立先进典型,更好的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张晓庆 

 

    张晓庆,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处2019级消化内科专业学生。主要奖项与荣誉:发表一篇中文核心期刊杂志和一篇SCI(影响因子4.178)。

  研究生入学以来,我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在政治思想方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时事政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顺利结业;在课程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必修和选修课程,并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在科研实践中,阅读相关专业文献,现已发表见刊一篇中文核心期刊杂志和一篇SCI(影响因子4.178);另外,入学以来一直在研究生会学习部工作,尽职尽职、服务同学,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互联网+、挑战杯等,收获颇多。今后我会一如既往,更加努力,尽力为国家、为母校争光添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的初秋,依旧热情似火,考研战场的余音犹在耳边回荡。为离梦想更进一步,心怀梦想的我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对医学梦想的坚持踏进了西安医学院的校门,开启自己即将到来的三年筑梦之旅。

积极进取,提升思想

  我始终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医学生誓言;始终铭记自己未来身上所要承载的使命与责任;始终坚信作为一名医学生除了完备自己专业知识体系之外,更需要积极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需要积极培养“见彼苦恼,若己有之”的高尚医德。积极要求进步,努力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对医药事业发展的形势,以身边党员为榜样,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顺利结业。今后我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希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精于临床,勤于科研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医学生,临床与科研是医学在当代快速腾飞的两只翅膀,只有临床实践与科学研究并行,才是医学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消化内科专业研究生,除了积极学习临床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操作技能之外,还多次参与消化系统相关领域的学术会议。此外,我会积极同患者沟通交流,解答患者的疑问,遇到典型或疑难案例,积极向老师求教或与同门探讨、或积极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做到有疑必解、有难必除。精于临床,勤于科研是实现梦想的最快捷径。在过去一年里,我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消化系统肿瘤方面的学术思想,现以第一作者于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现代肿瘤医学》发表题为《青年非远处转移结直肠癌患者的临床特征及预后分析》论文1篇,并于《Cancer Cell International》发表题为《Circular RNAs and esophageal cancer》综述1篇。研一的科研经历,使我更加深刻的确信,科研是医学梦想之路不可或缺的动力。在今后的筑梦旅途中,我将一如既往的精于临床,勤于科研,不负韶华。

劳逸结合,热爱生活

  临床和科研之余,我会积极参加学校和研工部举办的各类活动,如参观小雁塔、初心活动、互联网+项目和挑战杯等。在生活中,积极向上、独立自主、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与同学们团结友爱,相处融洽,收获了很多良师益友。作为医学生,我们深知学医不易,医学生的父母更不容易,父母支持是我们医路坚强的后盾,所以,在空闲时间,我会经常和父母交流生活中的事情,感恩他们的付出。

  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只要你不断的要求自己,挑战自己,提高自己,就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医路漫漫,期待在今后的临床与科研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收获更丰硕的成果! 

  老师寄语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忠于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奋斗,就会得到想要的结果。——郭婷(文/张晓庆 高捷 图/刘自珍 封番番 )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