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使命感,研究生党总支于1127日晚组织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观影活动,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影片主要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的后方,为使增援部队及时安全通过金刚川河并顺利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们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身体架起一条人桥,最终让增援部队如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观影后,师生党员们纷纷沉浸在战士们为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悲壮氛围中,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教师党员李宇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同时也更激励着我要坚守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师党员荀丹丹表示:“3500枚炮弹轰炸下,不怕牺牲、用钢铁意志七次筑建桥体的战士们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历史,带着使命与革命精神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家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学生党员曹文文说到:“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每一个小人物都是大英雄。在残酷的战场上,没有人退缩,他们个个都不畏牺牲,顽强战斗。影片中,演员张译饰演的高射炮手,与敌人的轰炸机血拼到底,最终被活活烧焦在炮位上,这个画面让我印象极为深刻。胜利来之不易,这些无所畏惧、为战争献身的义勇军战士们最终铸就了敌人眼里的神迹。”

    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党员同志们铭记峥嵘历史,致敬革命英雄,以抗美援朝精神激励自身恪尽职守,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研工部 /李嘉颖 封番番 刘思瑶 图/任淑英)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