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保强副院长为研究生党总支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保强应邀为研究生师生党员讲授党课。研工部全体学工人员、百余名研究生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黄保强副院长分享人生感悟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黄保强副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到雅思贝尔斯的“轴心时代”理论开场,阐释了教育的意义和本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文化传统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意义。

 

黄保强副院长讲党课


     随后,黄保强副院长以“疫情 让我们思考”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带给我的思考、疫情对中国梦的挑战与机遇等三个方面为研究生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阐述了“四个自信”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引导师生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黄保强副院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建议同学们多读经典名著,带着信仰、爱好去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黄保强副院长赠送同学纪念品


      党课在互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这是一节内容丰富的党课,有信仰的高度,有翔实的事例,传递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党员师生们表示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学习和科研中的精神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研工部 文/图 荀丹丹 审核/郭婷) 

 

师生共同聆听党课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