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工部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和研究生实际,研工部于近日利用网络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李宇晨老师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期间,各年级辅导员搜集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图片、案例、讲座视频等资料在班级群中进行转发,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发布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时,各班还利用腾讯会议、QQ直播等线上“云”平台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身体力行,做到爱国、爱家、爱校,时刻牢记国家安全。

 

马敏江同学线上学习视频课程

 

  同学们还利用线上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和个人体会,1706班马敏江同学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的保障。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对于疫情的防控及人民身心安全的保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作为医学生,我们会在未来更加努力,以更扎实的医术和医者仁心造福人民群众,为国家安全献微薄之力!”,1908班陈国倩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面对专业领域需要保密的信息也要多加警惕。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他人,提升公众共同使命感,维护国家安全”。

 

陈国倩同学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研工部号召我校研究生从个人做起,从小做起,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研工部 文/李宇晨 图/李宇晨 高捷)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