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工部录制战“疫”科普短视频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研工部组织我校研究生发挥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用时下流行的软件制作短视频。在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相关知识的同时,为顺利返校做好准备。

 

科普视频《打喷嚏的正确方式》截图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是经呼吸道传播,被感染人员咳嗽或打喷嚏时极易扩散,而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肘遮住口鼻的“德古拉喷嚏法”可以有效防止病毒扩散。《打喷嚏的正确方式》中示范了咳嗽或打喷嚏时应如何正确操作。

 

科普视频《七步洗手法》截图一

科普视频《七步洗手法》截图二

 

    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另一种主要途径,而手又是接触传播的最佳媒介,如何洗手才是正确、有效的?《七步洗手法》展示了口诀为“内外夹弓大立腕”的外科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介绍。科普小视频《如何鉴别口罩是否合格》给出了如何在不破坏口罩的前提下鉴别买回的口罩是否质量合格的方法。

 

科普视频《如何鉴别口罩是否合格》截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所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西医研究生响应总书记号召,及时跟进新冠肺炎相关医学知识,不盲从不恐慌,利用自身专业所长,结合短视频形式将医学科普做出新意,使更多身边亲人、朋友能够快速掌握防疫妙招,身体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研工部 /高捷 /刘思瑶)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