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重点学科验收答辩会议
作者:学科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科建设验收工作,推动下一轮学科更好的发展,201913日至7日,由研究生处学科办组织召开了我校重点学科验收答辩工作会,副校长姚文柱参会。会议邀请了多名省内相关专业知名评审专家,参会人员有各省优势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共35个学科的学科带头人以及相关学科成员。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周连锁主持召开。

副校长姚文柱在会上致辞,他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简史以及学科的突出成效,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学科周期内建设的成效提出指导建议和意见,为学校未来的学科建设指明发展方向和重点,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

 会议现场

会上,9个省级优势学科和26个校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分别就学科建设总体目标、学科建设完成情况、学科建设三年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学科目前存在问题等几大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各学科的汇报以及查阅学科相关材料等方式,就我校对学科建设的重视程度、管理制度的健全与完善、学科建设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对各学科具体建设规划措施进行了质询并给出相应建议,希望学科能制定更切本学科实际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同时要注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寻找更好的突破口让学科发挥自身的亮点和特色优势。加强平台建设,实现大型设备资源共享。整合学科队伍,加强学科团队的建设,注重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学术骨干的培养。最后评审专家就每个学科的汇报情况以及建设情况给出了相应的分值。

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龙头和统领,近年来我校逐步加大经费投入,积极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的人才,搭建科研平台,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今后我们要以建设地方高质量、高水平的医学本科院校为目标,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争创省内一流学科。(研究生处  /宋玉钰  /余蕾)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