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备课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18   点击数:

2013613日,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备课会在我校未央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承担我校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任务的相关系部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备课会。

(图为: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备课会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12年第一届研究生教学经验,为迎接今年秋季第二届研究生入学、做好培养工作开课准备,以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由研究生处李雪萍处长主持,我校弥曼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李处长首先将2012级研究生教学、学习情况以及2013年招生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就2012级研究生各学位课程教学评估意见反馈给课程负责人,李处长指出,我校获批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我们要认真开展教学和教学研究,争取学校和上级部门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通过“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在陕西高校争一席之地。各课程负责人就备课及教学中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提出了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对这次备课会,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弥曼教授在备课会上也做了重要讲话。

(图为:副校长弥曼教授讲话)

 

弥曼教授主要就召开研究生学位课程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如何讲好研究生班专题课等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研究生的教学应当突出“重点、难点、特点、实用、前沿”五大特色,教师要注重提高备课质量,锤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课艺术,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授课教师应当结合我校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探索贴近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方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学生自学、获取知识的能力,在教学中也要不断更新知识,更新理念,掌握学科前沿。

(图为:英语系桑利娥主任发言)

 

(图为:临床流行病学课程负责人雷静副教授发言)

 

(图为:参会人员正在热烈讨论中)

 

此次三个小时集体备课会时间虽短,但参加备课的课程负责人带着问题而来,普遍感到备课会针对性强,主题明确,研讨深入,收获很大,对今后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