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参加2020年陕西省高等院校学生会、高等院校与科研教育机构研究生会、中学中职学生会执行主席联席会议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促进全省各学生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10月25日,陕西省高等院校学生会、高等院校与科研教育机构研究生会、中学中职学生会执行主席联席会议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学校部省学联副秘书长李红斌老师、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开贤老师、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贾鹏锴同学致词,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科研教育机构、中学中职学校的80余名同学参会。我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思瑶同学参加本次大会并作分组讨论报告。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

 

在会议的分会场讨论中,各参会成员按组别就思想引领、组织改革、三级联动3项议题展开分组讨论。刘思瑶同学于所在分会场做了题为《西安医学院研究生会“三级联动”工作体系建立方案》的汇报,结合我校研究生会实际活动案例,提出完善目标责任制、检查监督制和奖励惩罚制,完善多途径交流反馈渠道,增强校际之间及与本校学生会间的联系的方案从而真正实现研究生会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解决研究生实际需求。随后各校研究生会代表就该议题结合各校情况进行讨论分享,交流各校优势经验。

 

(分会场汇报)

 

会议还举办了陕西学联高等院校学生会、高等院校与科研教育机构研究生会、中学中职学生会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并选举产生了各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来自省内10所成员学校代表在成立仪式上做了学校特色工作汇报。会议的最后组织进行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培训,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我校研会执行主席参加此次联席大会,不仅在省学联平台上展现了西医研究生会的形象,更是借鉴学习省各高校成员单位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的优秀实践经验,为推进落实研究生会改革,更好提升服务质量奠定基础。(研工部 /李嘉颖、封番番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