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爱国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增加党员党性修养,2020年10月7日上午,西安医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班委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重走红色革命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1936—1946年间,是中共中央先后在这里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十分重视保护这处革命旧址,于1959年在此建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了七贤庄1号院旧址原状复原陈列、3号院统战科旧址复原陈列及《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和“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 “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等多个专题陈列馆。随后,还参观了当时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叶剑英、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时的居住室。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讲解员现场讲解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激励广大党团员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之情还使积极参加活动的团员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更加坚定了团员们的入党热情,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本次活动不仅使师生党员增强了党性修养,也使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升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参观学习体会融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不断取得更高成就。(研工部 /图 袁安妮)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