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赴丹凤县开展义诊活动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脱贫攻坚,青春助力。继5月下旬的义诊活动后,923日,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郭婷组织和带领10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随校党委书记刘岭一行再次赴丹凤县花瓶子镇油房坪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清晨忙碌的准备

                    

   为满足村民们就诊需求,本次义诊设立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眼科和康复科等类别。为村民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和超声,健康咨询、心理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研究生党总支专门印制了常见慢性病预防和管理知识彩页,为村民们进行宣讲。参与义诊的研究生们,为每一位前来就诊和问询的村民进行认真地检查,并给予科学地建议,热情、耐心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刘岭书记慰问研究生

 

   义诊间隙,校党委书记刘岭到现场慰问并鼓励研究生们。他说,义诊活动不只是为人们免费做几项检查和发几盒药,更要为人们提供一个健康合理的疾病预防和治疗方案。研究生要在帮助人们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的同时,实现自身政治思想和专业技能的双提升,让西医学子在三秦大地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芳华。

 

宣讲慢性常见病知识 

为村民测血压
 

   此次义诊活动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群众提供了切实地诊治,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意识,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临床技能,为祖国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研工部 /李兆、张依格 /倪铭泽)

 

现场合影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