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省级重点学科 >> 正文
临床医学--省级特色学科
作者:研究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11年10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成为首批实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全日制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并于当年开始招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847人,全日制有8届毕业生。同等学力在校443,已有4届毕业生,临床医学2014年获批陕西省优势学科。

目前已建成了较为完善的临床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现有6所直属附属医院。其中,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设有专科院中院3个,是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综合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陕西省唯一的国家级全科重点专业基地,有国家级标准化示范中心4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省医学优势专科6个,省高校优势学科3个,陕西高校“一流专业”1个,省呼吸疾病预防与控制工程中心1个,省临床疾病研究分中心5个。西北首家开展体外膜肺氧合技术(ECMO),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合作建立了西北地区一流呼吸加强病房,呼吸治疗在国内外已形成一定影响力。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设有临床医学系和麻醉医学系,省临床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心血管内科、眼科为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眼科是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光明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国家PCCM科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组建了首个“西北眼免疫联盟”和“灞桥区医疗集团”。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