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医学院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通知
作者:研究生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通知”(学位[2015]10号)的文件精神,我校正式启动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

(一)临床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二)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三)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

二、申请程序

(一)网上注册申请

申请学员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点击“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入,按照要求上传照片,填写个人信息,于2023年3月5日前完成注册。

(二)现场确认

考生在信息平台完成注册并通过我校审核后,方可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23年3月1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现场确认地点: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行政楼5楼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

提交材料包括:

1.个人身份证及医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证明材料,或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两位临床医学专业副教授或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其中一位须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专家推荐书模板见附件,导师名单见研究生处网站—师资队伍。

通过审核后,需要采集申请人照片和指纹,并签署《诚信承诺书》,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现场进行现场确认。

(三)缴纳相关费用

将已现场确认的申请人转入同等学力在册申请人信息库,并通知在册人员按照学校要求缴纳学习等相关费用。

三、培养费用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费共24000元,分两次缴纳。第一次缴费为注册时缴纳8000元,第二次缴费为申请答辩前缴纳16000元。申请人因个人原因中途申请终止学习,放弃申请硕士学位,其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四、其它事项

1.申请人提交的学位证书、证明材料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2.申请人在向我校申请硕士学位期间,不得向其他学位授予单位提出学位申请;

3.申请人成功缴费后,进入学习环节,费用一律不予退还。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9-86168677,17795951158。

注:如报名确认人数不足40人,将暂停今年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事宜,届时会通知已报名的学员。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

                                                                           2023年2月21日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