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校级重点学科 >> 正文
药物质量分析--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
作者: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药物质量分析学科拥有一支良好的教学科研队伍,合理的学术梯队。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6人(博士在读4人),2名教师曾赴意大利CBMPadova大学培训学习,1名教师曾赴美国学习。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师等各级各类表彰和奖励50余项。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xml:namespace prefix="o" /  

近年来,本学科承担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其中省科技厅项目2项,省教育厅项目6项,校级科研项目8项和教育教学项目5项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目前形成两个学术研究方向:药物质量分析和体内药物分析。  

本学科目前拥有各种分析仪器设备(如HPLCLC-MSGCGC-MSUVFTIR等),药物分析综合带教室、分析测试实验中心、药物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可提供实验资源,为本科生的培养和教师的科学研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本学科为药学、中药学等本科生开设课程有:药物分析、分析化学、仪器分析、色谱分析、中药制剂分析、体内药物分析等。其中,《药物分析》为省级精品课程。学科组教师已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10余项。  

本学科一直重视本科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注重药物分析相关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的指导方针。结合我校“立足陕西,面向基层、服务社区”的办学定位,为基层医院药剂科、药检所、药厂、医药公司等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合格的综合应用型药学本科生。  


西安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  联系电话:17795951158  E-mail:yjsc@xiyi.edu.cn